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阳新:全面传达学习全省“十五检”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2:12 来源: 阳新检察

9月10日,阳新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暨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义林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专委、科级干部、检察官、支部书记、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在尹义林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全省十五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绪新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围绕全省十五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作中心组发言。机关党委副书记吕明明结合学习所得,围绕部门相关工作开展进度、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作代表发言。

尹义林指出,全省十五次检察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检察机关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守安检察长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求全院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各项要求。并就贯彻落实“十五检”会议精神,推动阳新检察全面高质量发展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入转变理念。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深化“少捕慎诉慎押”“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新司法理念。每一位检察官都要发挥好能动性,在“低头拉车”的同时“抬头看路”,注重对案件背后的深层次社会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及时、适时发出针对性检察建议,助推社会治理,努力实现由“司法工匠”向“法治大师”的蝶变。

二是要强化法律监督质效。对标对表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分析本院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不等不靠,抓紧制定改进措施。更加注重捕诉质效,加大无社会危险性和相对不起诉的适用;努力消除职务犯罪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中的空白点;加强民事非诉执行监督、民事公益诉讼监督,加强行政违法监督、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拓展公益诉讼监督,办理影响大、反响好的案件,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发展。

三是要持续打造过硬队伍。以“抓落实、求极致、提素能”为着力点,以业绩考评为抓手,严把案件质量关,通过岗位练兵、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培训优秀典型案例、案例研讨等形式,提升干警业务素能,培育忠诚为民、维护法治、追求公正、精进有为、担当尽责、清廉崇德的职业精神,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紧盯违法违纪苗头,抓实“三个规定”、压实司法责任,构建风清气正的检察生态。(图文:华健  柯美中)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