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厦门1人确诊,福建疫情已波及三市,排查出841名密接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3:1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谢茂 贾淑瑞

据国家卫建委通报,9月12日0—24时,新增本土病例22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5例、泉州市6例、厦门市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本土新增1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福建莆田市)。

据厦门日报消息,厦门新增确诊病例是莆田市报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仙游县枫亭镇出现的疫情已经波及福建三市,而密切接触者尚有841人,活动范围更为广泛。

厦门1人确诊

据厦门日报消息,9月12日,厦门市同安区通过对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厦人员进行筛查,发现一名来厦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核实,该人员是莆田市报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随后,厦门多地实行封控管理,封闭区域居民只进不出,厦门市同安区、思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同安区新民镇同辉路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实行管控。思明区决定对中华街道部分管辖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9月13日起,中华街道管辖区域内苏厝街14-1、14-2、16、18、20、26、28、30、32、34、71、73、75、77、91号,外清巷1、2、3、3-1、3-5、4、6、8、10、13、17、19、21号,盐溪街12号-36号(双号)、1号-33号(单号)、52号-58号(双号)、62号-70号(双号)、78号-102号(双号),虞朝巷(全部门牌号),吴厝巷9、10、11、12、13、14、16、17、19、21、23号划为管控区。

此次疫情管控,距厦门上一次封控管理结束刚好一个月。此前,根据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5号通告,自2021年8月13日10时起,对思明区莲前街道源泉山庄A区(前埔六里1-20号)、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社区前埔社解除封控,并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厦门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已排查出密接者841人

12日,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该市防控办接到上级关于协查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函,经排查,阮某于9月3日与莆田阳性检测者公交同行接触,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目前已经在该市指定隔离点接受隔离,初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9月12日16时,共完成64例阳性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841人,次密切接触者1690人,集中医学观察1293人。莆田市已决定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在原来对枫亭镇全镇进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到仙游县全域及城厢区东海镇。

另据仙游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仙游县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开始接受社会捐助。

9月12日,福建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在9月19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