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口公安交警下乡镇开展摩托车驾考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8:37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3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9月13日,记者从海口公安交警处获悉,为深入乡镇开展摩托车驾驶法规政策宣讲和驾考服务,第二车管所近日组织下乡镇摩托车考试服务活动,共有70名群众参加并通过驾考,拿到了驾驶证。

群众在参加摩托车驾考。图片由交警提供

近日,在秀英区东山镇东城小学驾考服务现场,海口公安交警向群众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车辆常识,倡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拒绝无证驾驶。随后组织报考人员进行了考核,对摩托车驾驶人的理论考试采用纸质试卷,并在一日内完成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路考)、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四项考核所用内容。当天,有些群众来到现场咨询办理摩托车增驾业务,海口公安交警对有增驾需求的群众也一并及时办理。

参加考试的群众进行宣誓。图片由交警提供

考试结束后,第二车管所民警带领考试合格人员进行驾驶员宣誓,并组织了半小时的安全宣传教育,要求驾驶员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据了解,此次下乡镇摩托车考试服务活动共计考试70人次,第一次考试通过50人,合格率71%,后续补考人员全部补考合格。在家门口快速便捷地通过了摩托车驾考,群众也当场点赞交警的便民做法。

群众正在参加考试。图片由交警提供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海口公安交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将摩托车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整治和便民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深入乡镇开展摩托车驾驶法规政策宣讲和驾考服务,海口公安交警将继续依托“流动车管所”开展下乡入户上门服务,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利民服务。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