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灿都”来袭:公交加开短驳解燃眉之急 奉贤多措施并举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21:02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奚亮9月13日报道:受台风“灿都”影响,上海今天风雨大作,据最新预报,虽然“灿都”登陆上海的可能性逐渐变小,但至15日上海仍将受到较明显的风雨影响。

记者从奉贤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止到今日18时,奉贤全区普遍出现7-8级阵风,沿海地区8-9级,全区累积降水量最大为四团村气象观测站50.4毫米,其次为海湾七五一气象观测站45.3毫米。

受此影响,轨交5号线提前发布了停运通知,但许多市民的出行受阻,奉贤区交运中心指导公交公司按照早高峰实际客流需求,第一时间调动应急运力利用虹桥枢纽5路和上奉专线的线路资源,加开南桥汽车站至西渡街道区域及奉浦大道地铁站至虹桥西交通中心的应急短驳线,方便市民早高峰上班出行。

据悉,在早高峰期间,奉贤区交运中心指导公交公司共计预备营运车辆6辆,启动应急车辆3辆,发送班次6班,运送乘客大约200人次。常规线路由于事前准备充分营运基本正常,未有缺班、脱班情况,未有备车加班情况,经线路观测早高峰客流人次较日常上涨15%左右。

为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有序,上海市自来水奉贤有限公司紧急召开会议部署,第一时间察看第三水厂黄浦江及应急取水口水位情况,及时在工作群提醒安全人员复查工程现场与户外设施设备,落实好相关人员的撤离与安置工作。

为保障房屋安全,奉贤区房管局两次召开防汛防台紧急会议,切实落实汛前住宅小区、修缮工地、拆房工地防汛安全工作,全局人员分18组对全区内165个重点小区、54个易积水小区、8个修缮工地、2个拆房工地开展全面检查,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在人员转移安置方面,奉贤区已于今日12时,完成近1.9万余人的撤离安置工作。上午9时,记者在奉贤区海湾镇看到,在工作人员有序地撤离群众时,57岁的徐英珍老人由于腿脚不便无法自行上楼,志愿者刘新二话不说就把她背上了安置点中设立的“爱心屋”。

目前,奉贤全区共有值班人员7126人,出动巡查13367人次,已落实678支抢险队伍、6060名抢险队员处于备勤状态,保障市民安全度过台风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