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走心!27个民族的261名新生收到这份入学礼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20: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黄思洁、欧阳钰铃)侗族、布依族、白族、布朗族、汉族……今年秋季开学,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迎来了27个民族的261名新生。9月12日,每名新生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入学礼物——定制书签。

在每支书签上,一面镌刻着校名,另一面则刻有各自的名字和民族服饰,以及学院对他们的寄语。这份走心的入学礼物,让新生们惊喜不已。

侗族新生陈显双说:“书签不大,重量也不重,但是拿到手里‘分量’却不一般。大学是我们迈向人生的新阶段,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憧憬。”他收到的书签寄语,是“失有所悟,梦有所想”。

“每句寄语,都寄寓着老师们对我们的殷切祝福。”新生熊佳收到的寄语是“未来不足惧,过往不须泣”。他说,自己刚刚入学,而且是第一次离开父母来武汉上学,还不太适应大学生活,但是看到“未来不足惧”这五个字,他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该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张舒介绍,为新生准备的书签,是想让他们感受学校特色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让新生珍藏这一人生重要阶段的起点标志,留下美好记忆,在大学四年期间沉下心来读书。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