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首席风险官梁世栋:更好满足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08:16 来源: 经济日报

为更好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目标,围绕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需求,邮储银行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一方面,为小微企业客户量身打造手机应用产品“邮储经营APP”,打造“金融+场景”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同时利用业务数据沉淀进一步赋能小微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打造开放式缴费平台服务小微企业,目前已汇集覆盖水电燃热、非税、物业等九大类、三十小类缴费品种。

邮储银行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丰富数字化产品供给。通过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建立大数据选客控险、模型化系统排险、智能化预警避险等全流程智能风控机制,实现贷前、贷中、贷后环节客户风险的自动化识别和提示,把控风险的同时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通过“科技+金融+产业”,有效整合信息、资金、渠道等多种资源,借力应用场景,形成广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可持续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截至今年6月末,邮储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905亿元,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为165万户。

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金融,建议相关机构整合税务、社保、公积金、电力等数据资源,创新“产、学、研”“政、企、研”等合作模式,借助多方安全计算等创新技术手段,实现数据整合、动态跟踪,通过科技手段支持银行业发展小微金融。(经济日报记者 张 静整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