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阳新农村福利院服务失智特困人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0: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马文俊、通讯员易相志、张炳华)9月10日,阳新县排市镇农村福利院,十几名患者正在操场唱歌、打乒乓球或羽毛球,气氛欢快。“有几位上个月才入院,恢复情况超出预期。”住院医师成都说。

“相比之前集中在专科医院治疗,这里的医养条件更好。”他说,福利院常驻4名精神科专科医护人员,并有精神科教授、心理咨询师每月巡诊,为患者提供健康服务,目前已有3人出院。

2019年,阳新县民政局入列全省第一批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为实现不同对象供养服务的集中管理,排市镇农村福利院被选为阳新县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点。在维持机构国有性质不变的前提下,该镇引进咸宁家康医疗服务有限公司至当地运营福利院,并为该公司免除场地租金。

经过投资改造,福利院于2020年1月正式营业。截至目前,该院入院人数已上升到135人,其中失智人员89人。“住进院里,每餐两荤两素,生活也有人照顾。”排市镇民政办主任王贤柏介绍,每月650元的生活费和1550元的服务费全部被纳入财政补助,特困人员无需另外付费。

阳新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目前在建区域性失能、半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共5个,排市镇以外,位于龙港镇、木港镇、黄颡口镇以及阳新县城区的另外4个中心将在年底前陆续开门营业,预计能为当地相关人群提供约620个养护床位。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