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为获千分之六的提成 组建团队为电诈团伙转账 八人不法团伙刚落脚黄石即落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07: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抓捕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王佳 侯文念)9月初,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在辖区某小区内端掉一个电诈窝点,现场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8名。经查,该团伙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9月13日,记者从该分局了解到,目前8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初,该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可疑号码,据此细查,发现福建男子龙某如存在洗钱重大嫌疑。随即,分局成立专班对龙某如展开调查,查明龙某如居住在黄石市团城山某小区出租屋内。

9月2日12时,确定该屋内有异常后,分局刑侦大队、团城山派出所以及市局相关业务部门民警迅速行动,一举将福建人龙某如、贵州人颜某秋等8人抓获。同时现场查获手机35部、笔记本2台、银行卡37张、各类U盾66枚、电话卡7张,以及现金3万余元。

经审讯,8人如实交代团伙通过某平台接受上级指令,并用收购的银行卡和电话卡进行转账,为电信诈骗平台的违法资金洗钱并从中获利。

据主犯龙某如交代,去年疫情期间,他通过网友接触了某平台,该网友还教他通过收卡“四件套”(即手机、手机卡、U盾、电话卡),在该平台收取上家指令并提供卡号,之后按照指令将卡内钱款转入指定账户,即可获得每笔金额千分之六的提成。

龙某如赚钱心切,后在网友的建议和指导下,很快通过熟人关系在福建组建了自己的“团队”。随着国家对网络电信诈骗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犯罪空间不断压缩,为逃避打击,该团伙辗转江西、湖北等地,今年5月落脚湖北黄石,没想到在此地全员落网。

据了解,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该团伙分两班24小时不间断接收指令。被抓获时,团伙成员正在接收转账指令。

目前,龙某如等8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