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时隔18年,《黑客帝国4》终于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08: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首席记者戎钰)任是阅片无数的影迷也要承认,有些电影会让人看得怀疑自己智商,比如科幻经典《黑客帝国1》《黑客帝国2》《黑客帝国3》。恭喜这些喜欢自省的影迷,你们的烧脑时刻又到了——9月13日,好莱坞华纳兄弟影业宣布,时隔18年,《黑客帝国》系列的最新一部《黑客帝国:矩阵重启》将于今年12月22日全球亮相,好莱坞式的庄周梦蝶又要开始了。

1999年,《黑客帝国》惊艳问世,有观众被科幻感十足的“子弹时间”动作创意震撼,也有观众被导演暗藏的九曲回肠的哲学理念挑战了人生观。电影里,男主角尼奥被质问,“什么是真实?你怎么定义真实?如果是指你能感觉到、闻到、尝到和看到的,那真实就不过是被你的大脑解读出的电子信号。”一同被质问的还有大银幕前的观众。在电影设定的世界观里,人类真实世界和人类误以为的真实世界如同庄周梦蝶,让人不得不思考老生常谈的问题:“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要到哪儿去”。

凭借着“秀外慧中、内外兼修”,《黑客帝国》系列成为世界科幻电影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黑客帝国1》的豆瓣评分也常年保持在9.1分的高位。而自《黑客帝国3》2003年上映至今,无数影迷都在期待该系列能继续拍下去,饰演尼奥的基努·里维斯能继续和AI世界斗争到底。

影迷的念念不忘,终于在今年有了回响。据极目新闻记者了解,该系列的第4部《黑客帝国:矩阵重启》将于今年12月22日率先在北美地区上映,虽然影片引进中国的时间待定,但出品方已经马不停蹄地推出了中文版预告片,为中国粉丝喂上一颗定心丸。

从影片预告片透露的信息来看,《黑客帝国:矩阵重启》和前3部一样,依然由想象力超群的拉娜·沃卓斯基执导并编剧,基努·里维斯和凯瑞·安·莫斯两位主演也携手回归。预告片里,久违的男神基努·里维斯以中分长发、浓密胡须示人,在时隔近20年后再次与“昔日女友”凯瑞·安·莫斯握手,这动人一幕让无数网友抱头尖叫。

而《黑客帝国:矩阵重启》推出的首款海报也让影迷心有千千结。海报上赫然放着两颗药丸,依然是那个熟悉的题目:选择红色药丸,你将来到真实世界寻找真相;选择蓝色药丸,你将继续沉沦在被安排好的虚拟世界——选择权,在你手上。

盼了快20年的影迷,等着陪尼奥一起再测一次智商吧。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