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100张门票免费送,来植物园看五颜六色的三角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6:5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李子璇)橙色、金黄、粉白、大红,这些颜色的三角梅你见过吗?朦胧的夜色中,人造烟雾,极光大秀,这样的植物园你期待吗?9月16日起,快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解锁簕杜鹃花展和夜赏模式。

颜色各异的三角梅。橘一 摄

今年,植物园打破常规设置,以簕杜鹃代替菊花迎接金秋,举办了武汉市首届簕杜鹃花展,展览时间为9月16日—10月18日。共有3000余盆簕杜鹃、12000盆各色鲜花扮靓植物园。

簕杜鹃,学名叶子花,就是我们平常说的三角梅。在武汉,我们一般见到的簕杜鹃都是紫红色,而这次的花展上,市民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簕杜鹃。其中包括特别品种“加州金黄”和“金心双色”,前者花如其名为金黄色,后者的苞片为白紫交错,非常好看。

颜色各异的三角梅。橘一 摄

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看到的簕杜鹃美丽的“花”,实际上是由叶子进化而来的苞片,苞片里的才是真正的花。“因为花很不起眼,簕杜鹃就用鲜艳的苞片来吸引传粉昆虫。”

记者了解到,此次花展十分贴心,设计了许多小径,让游客可以走进花群中打卡漫步。无论是471平方米的中心花坛,还是以星座为主题的花径广场,游客都能直接与每一朵花亲密接触,在花丛中留下美照,而无需担心踩踏花草。

此次花展是植物园首个有夜场的花展,展览期间闭园时间延长至21:30。园内上新了千余套灯组,还有蝴蝶、荷花、小鹿等动植物灯组营造氛围,让游客在朦胧夜色下看簕杜鹃与浪漫光影秀。

中秋至国庆期间为簕杜鹃盛花期,此外,中秋期间,矮向日葵、蓝花鼠尾草、矮牵牛、香彩雀、蓝花丹等花卉均处于最佳观赏期。15日,微信公众号“好玩武汉”将免费送出100张门票,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领取。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