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九宫山游记丨人生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6:5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朱亚平 刘琴

一个背包,一部相机,周末与好友驱车登上九宫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心灵旅行。

溪涧、树木、石头、野花、云霞,虽然别的地方也有这些景色,但九宫山上的风景是独一无二的,就像世界上找不出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一样。

九曲十八弯,山山相连,峰峰相叠。车子一路向上,气温一路向下。车驰至山腰,旷野无边,云海茫茫,峰顶清秀,飞瀑直下。沿盘山公路顺道而上,一路直奔山顶。

九宫山风景的精粹之地是云中湖,湖面百多亩,碧绿的湖水与湖中央的宝塔,清静幽雅,水光潋滟。云雾聚集湖面时,云中湖随风飘渺、山峰倒映、微波荡漾;夕阳斜照时,云中湖霞光、水光、云影、山影、亭台楼阁汇集倒映,五光十色,绚丽多彩,形成著名“云湖夕照”的自然奇景。

与好友漫步在碧波荡漾的云中湖畔,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一身的烦乱与压力随之而去。

海拔1500米的铜鼓包上,到处是行走的人群,凭栏远眺,极目望至,悠悠白云笼罩在重峦叠嶂的山峰中,形态各异的白云就像一群天真浪漫的小孩,在远方嬉戏,追逐。夜晚和清晨,铜鼓包都是最热闹的地方。

与好友脚踏星辰上山,眼望着山腰处一丝丝云彩慢慢探出了头,远处山峦层层迭起,交相辉映,大自然的奇妙与鬼斧在不经意间折服众人。

没过一会儿,黎明的曙色中慢慢的露出了旭日小小的一角,辉映着朝霞,赛似刚从高炉里倾泻出来的钢水,光芒四射,令人不敢张开眼睛,一会儿太阳离开地面线了,红彤彤的,仿佛是一块光彩夺目的玛瑙盘,缓缓地向上移动。

观完日出,来到石龙峡风景区。走在路上,两岸是青山竹林,中间含着小桥流水,偶尔出现一两个凉亭,正在候着过往的行人。

峡谷溪道,河水清澈见底,大家脱了鞋在水中玩耍起来,一时间,喧闹声,喊叫声、笑闹声此起彼伏,撩水,击水、水花四溅,河面上的欢歌笑语在河两岸远远地荡开。

走马观花中,时间飞逝,置身于这云环雾绕的九宫山中,仿佛一天一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