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Go Jiangsu”外籍粉丝走进南通 探索江海明珠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6:5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 9月13日下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日报网和南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启东市委宣传部、通州区委宣传部、崇川区委宣传部协办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走进江海明珠南通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通启东正式举行。

来自意大利、墨西哥、日本、巴基斯坦、印度、伊朗等六个国家的九位外籍友人参观了被誉为“中国版画第一院”的启东版画院,观摩并学习了启东版画创作过程。

南通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当天,外籍粉丝们离开启东后走进南通高新区,参观了丽智电子南通有限公司和雄邦压铸(南通)有限公司,感受南通现代科技制造业的发展。

第二天,外籍粉丝来到由著名爱国实业家、晚清状元张謇于1905年创办的南通博物苑。这家博物苑是中国最早的一所公共博物馆。张謇一生创办了20多家企业,但他创办的学校却有370所。外籍粉丝在南通博物苑了解了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等事迹。

在造物天地文化体验馆,外籍友人们探索“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独特江海文化魅力。他们身着汉服,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学习南通非遗蓝印花布和沈绣的制作过程,并进行古琴演奏,体验了一场“穿越”的文化之旅。

“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网联合主办的特色外宣品牌活动。依托“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自2018年起,该活动已组织逾百名外籍友人赴江苏各地采风体验,参与丰富多彩的人文风俗活动,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目前,“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已吸引全球超过255万粉丝关注,信息日均覆盖人数近10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