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白内障术前筛查竟查出肺部癌变 微创手术助老人重获健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6:49 来源:

钱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开心地出院回家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袁嘉欣 周祎璠 )9月13日上午,81岁高龄的钱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开心地准备出院回家。“老人年纪也大,短期内做了几个手术,没想到恢复这么快!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钱奶奶家人对市武昌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陈大兴说道。

一周前,钱奶奶在进行双侧白内障手术术前常规检查时胸部CT发现右肺中叶肿瘤可能,眼科医师立即请胸外科进行会诊,陈大兴了解情况后,将钱奶奶转入普外科住院病区接受治疗,在进行了科学的术前讨论后,确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

经过完善检查、加强心肺功能锻炼,钱奶奶顺利进行胸腔镜下肺癌切除术。“胸腔镜下肺部肿瘤切除不同于传统手术,胸腔镜下手术安全,创伤小,恢复快,,不增加术后并发症。”陈大兴说。

术后,经过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钱奶奶恢复良好并顺利出院。看着钱奶奶和家人开心的笑容,陈主任也笑着说:“我们的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