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电影学院迎千余新生 副校长勉励学生“四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8: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马海燕)“最近一个时期,演艺圈流量明星现象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热点话题,一些顶流明星违反社会道德,甚至触犯法律底线,曾经鲜亮夺目的职业生涯因此断送,这对我们是极为深刻的警示。”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14日在北京表示。

该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14日在新启用的怀柔校区举行。面对1022名本、研、高职新生,胡智锋用“四个修”作为新生开启新生活的开学赠言:一曰修德,二曰修学,三曰修业,四曰修身。

在谈及修德时,胡智锋说,只有不断培育自己的道德情操与人格品行,向着真善美的境界攀行,才有可能到达令人景仰的艺术高峰。反之,纵使一时得到粉丝无数,“饭圈”拥簇,也不可能走得踏实、走得长远。他希望学生们不断修养高尚品行,为世人尊敬,而不是滑落社会道德底线、只逞一时表面风光,而遭人唾弃。

谈及修学,他说,社会上存在不少对某些艺术类学子负面的议论,比如“不读书,没文化”,这样的“差评”主要说的是那些星光度很高、却胸无点墨的人士。他希望学生能够珍惜时光、扎实积累,为一生打下厚实的学养基础,做一颗持续发光的“恒星”,而不是昙花一现的“流星”。

谈及修业,他说,要拍好一部电影,有时为了一个镜头、一个场景、一段台词,不知要反复打磨多少次,才有可能达到理想效果。反之,不求甚解、粗制滥造,满足于干行活、挣快钱,纵使有好的天分与本钱,也很难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站稳阵脚。希望电影学院的学生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打造让人服气的精品,而不是被人耻笑的次品。

谈及修身,他表示,那些在银幕上充满魅力的经典形象,无一不是将自然美、生活美和心灵美融为一体的光辉形象。“与此背道而驰的是,那些为了所谓‘颜值’不惜对自己自然天成的身体进行时尚化的砍琢,脱离生活、更脱离发自内心的体验和感受,以这样的状态塑造出来的形象能不千篇一律、空洞乏味吗?”

胡智锋希望电影学院的学生做令人愉悦、令人共鸣、令人心动的美的使者,而不是矫揉造作、无病呻吟、苍白无力的美的叛逆者。(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