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青海省“晒”“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9: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9月14日电 (李隽)14日,记者从青海省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持续不断征集基层所需所愿所盼,将全省8个市州及92家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省属高校的项目清单汇总整理形成省级台账。截至8月底,纳入省级台账的2207个项目已完成1171个,完成率53.1%;全省2.1万个基层党组织办实事5.4万件;42万余名党员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19万余次。

青海省委党史学教办实践组副组长武良桃介绍,青海省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围绕出台一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举措、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推出一批为民惠民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即“四个一批”来办实事,基层党组织以“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党支部承诺践诺活动为载体办实事,广大党员以“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为载体办实事。

在民众广泛关注的教育方面,青海省教育厅多渠道筹措资金,进一步增加学位供给,改善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保障“学有所教”。

“今年以来,全省落实各类教育项目建设资金36.65亿元,支持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4所、义务教育学校195所、高中13所,建设校舍面积80.87万平方米。”青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钟泽海介绍,通过项目支撑,青海省提高了就近入学保障水平,基本满足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就读需求,进一步改善了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加强。

“5·22”玛多地震发生以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受地震影响,各专项工作组主动参与到灾情核查、物资发放、材料运输、垃圾清运、后勤保障等工作,大幅加快灾后重建进度。

“我们举全县之力,精准核实认定农牧民灾后重建任务6类重点人员,锁定5410户,精心筛选组织施工力量,房屋维修加固有力有序,确保入冬前牧民群众都能住上‘安心房’‘暖心房’。”玛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鹏说。

西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生斌介绍,西宁分别下发了重点项目、开展调研走访、党支部承诺践诺、岗位建功立业活动等4个方面的通知,率先在全省建立由18名“两代表一委员”和新闻工作者组成的群众监督员队伍,广泛开展调查和监督,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西宁市级“四个一批”重点项目中造福于民项目12项,已完成8项,完成率为67%,各县区181项重点项目中造福于民项目112项,已完成80项,完成率为71%。(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