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干扰中美在科技、人文等领域正常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9: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成欣、马卓言)针对177名斯坦福大学教职员工日前联名致函美国司法部,批评特朗普政府2018年推出的“中国行动计划”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表示,所谓的“中国行动计划”实质上就是美反华势力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对华进行遏制打压的工具。中方敦促美方倾听美各界正义呼声,切实纠正错误,停止干扰中美在科技、人文等领域的正常交流合作。

赵立坚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赵立坚说,媒体已经曝光,所谓的“中国行动计划”先设办案指标、再查案,如此罔顾司法正义的做法只会造成冤假错案。截至今年3月底,美司法部“中国行动计划”网站公布的所谓“典型案件”汇编中没有一起涉及知识产权和商业窃密,指控的罪名都是欺诈、不实陈述、瞒报税款等。美高校教职员工联名函再次证明,越来越多美国内人士都认识到,这个所谓的“中国行动计划”实质上就是美反华势力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对华进行遏制打压的工具。这一计划不仅对中美关系造成严重冲击,也加剧了美国内的种族歧视现象,对美亚裔群体造成严重伤害。

“我们敦促美方倾听美各界正义呼声,切实纠正错误,停止干扰中美在科技、人文等领域的正常交流合作。”他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