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八旬山东老人第一次乘坐武汉地铁,三页信纸写满感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21:0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产启斗

“看到了那亲切的微笑,看到了那周到热情的服务,看到了清爽、整洁、美观的武汉地铁……”近日,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将一封手写的信件送到了极目新闻编辑部,记录他第一次乘坐地铁的感受,并向沿途为他提供帮助的地铁员工致谢。

来信的老人名叫李永相,今年已经84岁高龄,当年曾在武钢工作,是内部刊物《武钢工人报》的记者。1996年退休后,他和老伴就搬到了山东定居,安度晚年。今年7月,老人回到武汉参与一项书籍的编辑工作。

8月中旬的一天,李永相乘地铁外出办事,这也是他第一次乘坐地铁。他说,当时自己手中提着行李,腿部还因为受伤而一瘸一拐。

“刚走进地铁站后不久,就有地铁工作人员主动迎上前,主动关心我是否需要帮助,我说我要去武昌积玉桥,他们就告诉我乘车路线,帮我提着行李一直把我送上车。”前往积玉桥的路上,老人共换乘了三条线路,每一站都有工作人员热情迎送,并一直将他送上换乘的列车。

抵达目的站积玉桥时,工作人员翟孟菲早已在站台上等候,她详细地询问了老人此行最终的目的地。得知还需换乘542路公交去青山,值班站长冯鹏接过老人的行李,搀扶着一直将他送到了地铁站外的公交车站。

老人在感谢信中回忆道:“临上公交车前,再三嘱咐我说,公交车上可能人多,要站稳扶好,注意安全,以免再次扭伤腿脚,并频频挥手向我告别。”

“如果全国的地铁和其他交通枢纽,都能做到像武汉地铁这样热情周到的服务,那全国人民该是多么的高兴和幸福啊!”李永相老人在感谢信中发出了的感慨。

9月11日上午,老人还将这封信的复印件,亲自送到了2号线积玉桥站工作人员手中,表达他的谢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