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儿子贪玩习性不改 父亲一怒挥拳反致手指骨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21: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荆彤、陈焱)武汉一位爸爸发现儿子正在边写作业边玩手机,一怒之下,朝孩子挥拳而去,儿子下意识抬手一挡,导致爸爸的无名指骨折。

周先生的儿子今年13岁,正在读初一,平时自控力差,爱玩手机,做作业还拖拉。周先生说,多次和孩子沟通,希望他能专心做作业,提高学习效率,可现在到了初中坏习惯仍然改不了。

9月10日,周先生晚上9点多下班回家,刚进家门便看到儿子边玩手机边写作业。周先生说当时一气之下,情不自禁地挥起右拳砸了过去。儿子下意识抬手一挡,拳头正好落到了儿子手肘上,周先生的手掌马上出现淤青红肿,疼痛一直未能缓解。第二天手肿得和包子一样,周先生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就医才得知,自己的右手手指骨折了。

“右手第四掌骨,有明显的骨折,因为骨部位有旋转移位,需要手术固定。” 接诊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手外一科医生陈焱介绍, 像这种握拳后撞击硬物而导致骨折的,在医学上通常称为“拳击手骨折”,拳击手骨折是一种发生于掌骨的骨折。这种骨折很少发生在有拳套保护的职业拳击手身上,更多见于街头打斗中用“裸拳”打斗的人群。

“许多人认为拳头很硬,实际上手部掌骨与身体其他部位骨皮质相比,属于最薄的部位。所以当父亲的拳头打碰到儿子前臂肘关节时,骨皮质较薄的手掌骨会骨折。 ”该院手外一科主任邢丹谋介绍,“拳击手骨折”在临床中经常发生在年轻人中,一些年轻人容易冲动,往往生气后用拳击打墙壁,或是桌面,就会发生掌骨骨折。发生拳击手骨折后需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否则会导致手指交指畸形,影响手部抓握功能。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