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23:4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黄琪)9月14日,武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武汉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自觉锤炼务实作风,谋在实处,干在实处,当老实人;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斗争意志,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保持敬畏之心,注重严以修身,守牢做人底线,永葆廉洁政治本色;要保持“本领恐慌”,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注重实践,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做好近期经济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我们要在把握大势中坚定发展信心,咬定全年发展目标、聚焦发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硬账硬结”;突出抓好项目投资、扩大消费、创新发展、营商环境、区域协调发展,在“提升、冲刺”中确保“全年精彩”;要在拼搏赶超中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分工,逐一解决问题,强化督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市纪委监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建质量;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中心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五个中心”建设深度融合、一体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和省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联络协调小组,全力配合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及时反馈、立行立改。

会议还审议了《武汉市市与区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和市区两级法院检察院财务管理体制及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情况、《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壮大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改进“武汉英才”认定机制等事项。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