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大学生宿舍上新,真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07:45 来源: 武汉晚报

入户人脸识别。

武大“上新”宿舍室内。

武汉晚报讯(记者谭芳)入户一键面部解锁、南北通透“四人一房”、随时开放的共享空间、全自动家用电器……近日,武大宿舍“上新”,引得网友羡慕惊呼“这是什么神仙宿舍”。新宿舍究竟有多香?据武汉大学官微,武大信息学部17、18舍是地上高层景观电梯房,地下三层车库畅通无阻,享受环绕式园林景观,报到即可拎包入住。宿舍入户有十米长廊,可一键面部解锁,学生进出方便快捷;宿舍内家具也是全套的,配备可上锁式整体箱柜,集线排插,学生使用起来安全、便捷;盥洗室铺贴大理石瓷砖,全遮光棉麻窗帘,浴室也做到了干湿两用。

来自武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乔嘉玉同学对即将入住新宿舍感到很兴奋,她说:“一切都是崭新的呀!”每张床位上都印着武大专属校徽,台阶式的上床下桌布局,兼顾了方便与安全,再也不用担心动静太大影响舍友了。

据悉,武大信息学部17、18舍将有1821名幸运新生和1800余名校外公寓回迁学生入住。“干湿分离的卫生间、一尘不染的洗脸盆,还有满满高级感的地板砖,再配上宽敞明亮的全落地窗大阳台,住在高层可以看到珞珈山的一隅风景!”王乔嘉玉说。王乔嘉玉很感激学校为大家更高质量的生活学习所提供的一切。“为武大点赞!”她自豪地说。

位于武大樱园的老斋舍是武汉大学最老的学生宿舍,也是校园早期建筑群之一,于1930年3月开工建设,1931年9月竣工,2001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至今已经有90年的历史。武大最新宿舍于2021年“开盘”,与老斋舍相隔近90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