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外卖小哥骑车上高架桥被拦下 交警依法处罚并普法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07:1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 金文兵)14日上午10时许,在杨泗港快速通道匝道口,洪山交警正在设卡整治,严查电动车上高架。这时,一辆外卖电动车在高架上行驶,值勤交警当即将其拦下。

外卖小哥说,自己知道电动车不能上高架,但由于赶时间送餐,想着高架上没有红绿灯,可以节省不少时间。民警随即对他进行普法教育,并依法对其“非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随后将该驾驶员及车辆带离高架桥。

黄陂交警在辖区多个路口设置电动自行车宣传整治点位,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非法拼装、加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查处,并组织邀请外卖骑手共同参与路口执勤工作。

为切实增强快递、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及文明出行意识,加强源头宣传教育,提升交通安全防护意识,交管部门组织盒马鲜生、京东、饿了么、美团外卖企业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针对配送人员驾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现象,组织各交通大队上门到门店,以面对面教育等方式,向大家讲解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不在骑行电动自行车时打电话,出行不闯红灯、不争时抢道、不逆行,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同时对电动自行车车头安装挡风片、挂置体积较大的物品等现象现场进行整改。

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与监管,武汉各个品牌快递公司对员工拧紧了“安全紧箍咒”,弱化了“超时罚款”的硬性指标,一线员工也认识到违章骑行的危害,进而自紧“安全螺丝”。

同时,严格要求快递员上路骑行,必须佩戴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安全头盔,并身穿带有所在公司明显LOGO的工服。这样一来,员工在街面骑行时,就会受到社会公众的监督,以及交管部门的视频监控。如果某个公司员工有多次违章记录,就会受到交管部门的督促整改。

9月14日,武汉市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玉和介绍,快递考核指标的变化,对快递员的守法骑行有着很强的正面引导作用。现在,多家快递企业将员工考核指标,重点放在了服务品质的提升,而放宽了配送时效的限制,弱化了“超时罚款”的硬性指标。这使得更多员工不必在路上飙车抢时间投递,从而减少了快递员道路违章和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助于他们转而将精力主要用在投送服务上,并自紧“安全螺丝”。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