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企业争相促销赢取“最佳手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丽琼 见习记者 彭艺博

在2020年武汉消费券发放中,不少用券企业配合推出促销活动,提高核销率、杠杆率,成功撬动消费分得“大红包”。9月17日,2021湖北首批消费券即将发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被拉入“群聊”的企业正积极筹划促销菜单,要在这一轮消费红包中争夺“手气最佳”。

配套优惠多,分得“红包”大

“我们一直在研究,怎么放大消费券的乘数效应。”9月14日,武商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离消费券发放已不到3天,集团旗下各购物中心、超市仍在积极协调供应商资源,策划促销模式,力争让消费券发挥出最大作用。

武商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武汉发放消费券期间,该集团旗下购物中心撬动消费的杠杆率超过14倍。在政府消费券“满150元减50元”“满240元减80元”的基础上,商场部分品牌推出“满300元减50元”的活动,商场又与银行合作推出“300元减100元”的满减促销,一张50元消费券的拉动力一下就翻了8倍。去年4月起,各大卖场内的人气明显回升,购物、餐饮、以及体验式消费逐渐复苏。

去年,配合武汉消费券的投放,武汉不少商贸企业纷纷推出配套优惠。中百仓储发放千万优惠券,沃尔玛推出了“满148减15、满199减20”限时抢券,Today便利店叠加“满45减10”……

商家的配套优惠对核销率的拉动效果明显。支付宝数据显示,在武汉消费券投入使用的第一天,武商广场名列商场类消费券核销榜首;中百仓储、中百超市、武商超市排在超市(便利店)消费券核销前三位;廖记棒棒鸡成为餐饮类消费券核销排行榜第一名。

“门店运营推广的力度,对提升消费券的知晓率和核销率也十分关键。”廖记棒棒鸡武汉分公司品牌部经理马丽表示,廖记能拔得头筹的关键还在于充分“造势”。发券的前几天,所有门店的收银窗口、玻璃柜台等醒目位置均贴上“餐饮消费券使用门店”标识,店员会主动提醒顾客按时领券用券。去年活动期间,2万余张面值10元的消费券,撬动了武汉近70家廖记棒棒鸡近200万元的销售额。其他地区的门店通过尝试武汉促销的方法,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企业为接券做“功课”

眼下,消费券发放已箭在弦上,湖北的商家看好消费券的撬动力纷纷“摩拳擦掌”,以期分得更多“红包”。

在“口碑”页面,武汉仟吉已开始售卖门店代金券。“这是我们配合政府发放消费券的加码福利”,仟吉相关负责人介绍,顾客用湖北消费券购买代金券,6折左右能买到价值200多元的商品。

Today便利店则配合推出“99减40”的大促活动,满减以后正好可以用上18元的超市便利店优惠券。

政府发券,商家联动,领券平台也不甘落后。据了解,云闪付平台还在活动期间推出武商、中百、Today等商超便利店的叠加优惠。

“企业要从发放消费券的利好中真正受益,还要细致理解规则。”马丽表示,今年,参加消费券活动的廖记棒棒鸡湖北门店近百家,公司已对消费券的发放时间、使用规则、支付需求等做了深入研究,并细化成门店的执行标准。

武商集团负责人表示,政府发放消费券除了拉动直接消费,还释放出鼓励消费、提振信心的信号,对商企来说犹如一颗“定心丸”。“消费券为实体商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烟火气,企业不能只等着‘天上掉馅饼’,也有义务为拉动消费贡献力量。”该负责人表示,9月恰逢武商集团店庆,今年推出的配套活动优惠力度还将超过去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