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一位博士扎根社区干了7年:小事做好也需十八般武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07:3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张巍。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史强)张巍,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学博士,已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山街龙湖社区工作了7年,从社区专干起步,现为社区副书记、副主任。

9月13日,长江日报记者在龙湖社区见到张巍时,他正和社区书记刘凯组织“两委”成员召开例会,解决社区棘手问题。刘凯说:“原来我觉得博士来社区是大材小用,现在不这样看了。”

今年40岁的张巍是军山街居民,2013年获博士学位,专业研究方向为蛋白质分析。后因患上免疫系统疾病,经过两年治疗和调养,张巍虽得以痊愈但已不适合再继续从事科研工作。在家人和亲戚支持下,张巍考进筹建中的龙湖社区,成了一名社区专干。

龙湖社区是一个城中村改制社区,现有居民2432户、7000余人。社区成立之初,包括张巍在内只有3名社区专干。因身体原因,张巍一直未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

入职社区之初,街道领导给张巍布置了一个任务,写一份材料谈谈社区工作应该怎么做。张巍花了一周时间,大量查阅文献资料,最后写了3000字的调研分析报告,这份报告后来被街道当作学习材料。

善于学习的张巍每天坚持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将收集到的好的方法、案例记录在笔记本上,并附上自己的心得。记者看到,几年下来,他积攒了两大本笔记。

社区网格员吴苗苗去年在张巍的指导下,按照项目化方法完成了“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计划”项目,并参加了公益创投大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正在着手“残疾人融入”的项目。

张巍走访社区居民。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