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喊声“刘畅”三人同时回头 湖工大同一学院三名新生“撞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07: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向一帆 通讯员史凡 文宁静)“我叫刘畅。”“巧了,我也是。”“你也叫刘畅?”9月14日是湖北工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首日,该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来了三名同名同姓的新生。

初秋的阳光澄澈如水,站在大学校园的迎新点前,三名刘畅同学聚在了一起(如图),彼此相视而笑。其中,有两名是男生,一名是女生。

据了解,两名男生刘畅分别来自湖北省武汉市和十堰市竹山县,分别是电气学院的电子信息类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女生刘畅同样是武汉人,也是电子信息类专业。

谈起这场“姓名撞车”的巧合,三名刘畅表示,早在加入学院新生群时,就知晓了彼此的存在。“当时辅导员让我们改群昵称,拖动人员列表时就看到了,也有其他同学在群里打趣,挺有意思的。”来自武汉的男生刘畅说,自己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和身边的人“撞名”,高中入学时,他因为看到分班表上和自己一样的名字,还进错了班,平添了一些小“乌龙”。来自十堰的刘畅也笑称,“我知道的刘畅大概有五六个。”

三人在交流中,两名男生刘畅发现彼此的性格十分相似,“我们都属于那种有点慢热的性格,陌生人前比较害羞,但是熟起来后就很话痨。”两人都热爱运动,十堰的刘畅喜欢球类运动,武汉的刘畅爱打羽毛球。甚至二人的高考填报院校的策略也相似,即根据自己的分数排名精准对应到合适的院校,选择心仪的专业。“查阅了一些资料,觉得电子信息方向的专业发展前景好,并且学起来也很有挑战性,我挺喜欢的。”武汉的男刘畅说。

女生刘畅则是大大咧咧的开朗性格,高中时擅长物理学科,一直很向往工科类大学,报考时也坚守了自己的志向。她告诉记者,“能被喜欢的专业录取,很开心。”

关于未来,三位刘畅不约而同地表示要尽快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后会选择考研深造。“第一次见面感到好新鲜、好兴奋!”“想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大学新生活。”三位刘畅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