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畅游鄂湘赣 登临三大名楼 长江中游三省互送客源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08:0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韩婷

9月10日,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武汉举行,鄂湘赣三省提出要“深化协同发展,加快绿色崛起”。9月11日,长江中游三省旅游联动包车首发团抵达湖北。

当天,200名湖南长沙游客乘坐旅游大巴抵达咸宁赤壁中国青砖茶博物馆,好客的赤壁人现场热情送茶迎客。这是鄂湘赣三省旅游协同联动机制下首次组织旅游团“客源互送”活动,也是咸宁疫后重振“引客入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巩固中部地区旅游宣传推介、中部北部地区百企“咸宁行”旅游踩线等活动的成果。

与此同时,湖北恢复跨省游后的首个周末,外地旅游团队纷纷来鄂。黄鹤楼景区迎来一拨外省游客打卡,来自贵州的旅游团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扫码、测体温后,进入景区内游玩,接下来还前往汉街、杜莎夫人蜡像馆等地游玩,品尝地道的小龙虾、武昌鱼等美食。十堰花田酒溪国际生态康养度假中心也迎来了恢复跨省游后的第一批客人,景区人气十足。

据悉,9月12日至15日,咸宁赤壁有旅行团到江西三清山等地观光;9月13日至16日,湖南长沙、江西九江组织旅行团到咸宁旅游……通过此次活动,湖北将与江西、湖南两个兄弟省份携手同心、砥砺奋进,以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为载体,不断激活、完善、赋能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共同推动规划对接和互联互通、创新驱动和产业协作、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文旅交流、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协同性和整体竞争力。

初步统计,这个周末,长江中游三省共接待邻省游客超过1万人次。接下来,三省还将整合各地优质景区资源,启用旅游一卡通,并成立长江中游三省毗邻地区旅游产业发展联盟。朝看岳阳楼、滕王阁,晚游黄鹤楼;井冈山看日出、大别山看日落,更多丰富多彩的周末生活,正在到来。

“三省共同来打造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开展重大旅游活动,推出系列旅游产品方面来加强交流合作,给广大的游客提供更多地域特色鲜明、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表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