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帮妈妈扫街的男生步入大学校园逐梦 今后想泡在实验室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07: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帮妈妈扫街的男生 步入大学校园逐梦 

头一晚既紧张又兴奋 今后想泡在实验室里

刘熠铭和妈妈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向一帆 通讯员李雄风)“昨晚紧张得很晚才睡,没想到今天一路过来挺顺利的。”9月14日,是湖北工业大学新生报到日,暑假期间帮环卫工妈妈扫地的大学生刘熠铭(本报曾报道9月2日A14版),满怀期待踏入校园。

高考后,刘熠铭看到做环卫工的妈妈陈红霞很辛苦,从8月12日开始就主动拿起扫把,帮妈妈打扫汉阳归元寺南路路段,坚持了大半个月。刘熠铭帮妈妈扫地的事,很快引发网友的称赞,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爱心企业武汉慕裕辰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刘熠铭准备了一份3000元的“特殊助学金”。

14日初入学校,刘熠铭直接前往学校机械学院大楼前,拍下一张合影。“其实我从小就很喜欢鼓捣,所以大学选择机械专业也算是圆了儿时的梦。”原来,小时候的刘熠铭,十分喜欢鼓捣旧电视、旧电脑。亲戚朋友家的电脑、电视坏了,他总自告奋勇去修理,为的就是看看里面的机械构造。初中时期,同样懂机械的大伯拆开旧电视,让他第一次系统地认知了电视的电路走向、零件配置。

“我喜欢这种通过逻辑不断去探索的感觉。”刘熠铭说,高考结束的暑假,他购买了《什么是数学》《果壳中的宇宙》等书籍阅读,夯实兴趣,还在视频网站自学机械原理课程,提前预习大学知识。当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刘熠铭才感觉到自己才是真正地踏上追寻机械梦的道路。

开学前一晚,刘熠铭把衣服一件件叠得特别整齐,放进行李箱收好,还检查了好几遍。陈红霞说,儿子平时听话细心也很有主意,看到他叠衣服的样子,就知道孩子对即将步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第二天一大早,母子两人便换乘地铁,早早地来到学校。

其实,当天晚上刘熠铭和妈妈陈红霞两人都没太睡好,刘熠铭为第二天自己即将开始人生的新篇章而激动,而陈红霞却对儿子有些担心。“一进校门看到同学和老师这么友善又热情,我悬着的心很快落地。”陈红霞说。

谈到来到湖北工业大学后的计划,刘熠铭说,一定会扎根专业知识,更想去试试学科竞赛。得知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业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等比赛中获得各种奖项,刘熠铭在备忘录中写下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时间,“我想提早准备。”刘熠铭说。

“未来我可能会选择有关航天飞船的课题。”回忆起电视上神舟12号载人航天飞船的发射现场,刘熠铭颇有感叹,“当时我还特意去找来一款叫‘航天模拟器’的游戏,模拟组装飞船。”

“我知道机械工程学院有现代制造质量工程实验室等许多一流的实验室,未来我想泡在里面。”对于以后的学习生活,刘熠铭充满向往。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