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白柚之乡一村一辅警 点亮山村“平安明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07: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盼 通讯员李姗姗 温锋)“今年8月,大茅坡营村辅警江晴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26户农户木屋的电线结构老化,立即报告,镇政府及时协调6万余元资金对该片电线进行整修,及时化解安全隐患。”14日,恩施宣恩县高罗派出所所长庞勘介绍该镇驻村辅警的工作。

作为远近闻名的白柚之乡,大山里的高罗镇积极探索“一村一辅警”农村警务管理新机制,20名驻村辅警严格按照“百分百是定补干部、百分百是村两委成员、百分百是中共党员”的标准进行配备,实现“一村一辅警”警力全覆盖。据了解,驻村辅警之前大多从事村支两委工作,派出所对全体驻村辅警采取脱产培训跟班制,对20名辅警分为5期,每期4名辅警到镇派出所进行为期1个月的跟班学习。“通过跟班培训,获得了系统学习各项警务知识技能的机会,我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能够为村民服务的地方更多了。”板寮村辅警苏学刚说。

目前,一村一辅警的“高罗模式”已具雏形。自20名驻村辅警正式上岗以来,完成了各村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境外人员等人员基础信息收集完善工作;排查化解了80余起矛盾纠纷,大大降低了各类矛盾纠纷的潜在隐患;完成了各村机动车、机动车驾驶员的摸底统计,全镇168名重点驾驶人的上门家访活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