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想要的礼物多种多样 想说的话儿发自内心 “益起过中秋”征集到58个心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08: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朱蕾 卢雅君)58个心愿,58颗水晶般的心,58句说给家长的心里话。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邀您陪留守娃“益起过中秋”活动,即将为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镇杨桐小学58个孩子圆梦啦。

在笔迹稚嫩的心愿单上,孩子们想要的中秋礼物多种多样:篮球、滑板、泳衣、五子棋、白色球鞋、中国古代历史书、给爸爸的保暖内衣……

孩子们想要礼物的原因,令人动容。

张欣妍想要一盒马克笔,是因为妈妈在很远的地方上班,很累且钱少,“一盒马克笔,就是妈妈三天的工钱”。

代飞的梦想是《斗罗大陆》全套漫画,“我父母从不让我看书上面有五彩斑斓的画的书。我真希望父母能让我看一些漫画,让我放松一下。爸妈,我是人,不是机器,压力虽然能激发人的潜力,但也会给我带来负担……”

有个孩子想为妹妹争取礼物,“我希望可以有一个足球送给我那三岁的妹妹,她一岁和两岁生日没有收到任何礼物,大家都说她还小,给她生日礼物她也会搞坏,我却不这么认为。难道小孩儿就不能收礼物吗?”

希望有一块手表的李凯琪,缘由让人泪目:“爸爸,我知道你每天都在外面打工,挣钱很累,很辛苦,我只想要一块表,能够知道你到底是几点回来。”很多孩子不约而同地像她一样喊话父母:“爸爸妈妈,请多陪陪我。”也有孩子希望父母尊重自己的感受,“不要用‘我是为你好’这句话作为伤害我的借口”。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孩子们的心愿,真实、清澈、动人。“从这些心愿里,我们看见了乡村留守儿童真实的一面,也看见了他们对多彩世界的向往,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和媒体、爱心人士‘益起过中秋’的意义。”

杨桐小学政教主任尹小燕说,孩子们的心愿朴实无华却发自肺腑,看得她热泪盈眶,“比如陈康的爸爸在很冷的地方工作,他想买一件保暖的衣服寄给爸爸。”

目前,主办方正在逐一帮孩子们圆梦。如果你想认领孩子的心愿清单,也可扫码报名。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