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新华时评:师者之爱,危难时绽放英雄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1: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9月15日电 题:师者之爱,危难时绽放英雄气!

新华社记者王金涛、周闻韬

时光流转,大江东去,但人们对王红旭的怀念和赞誉却不会随时光和江水而逝。这位人民教师,在危难关头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救起了两名素不相识的落水儿童,自己却献出了不满35岁的生命。英雄壮举感人至深,也为世人带来生的美好和希冀。回望王红旭的人生旅程就会发现,他的英雄气并非偶然,而是源自绵延不绝的师者之爱。

在一个三代从师的家庭中,点点滴滴师者之爱的日积月累,铺就王红旭鲜亮的人生底色。他不仅传道授业解惑,而且爱学生、爱同事、爱家人。在学校,他尊重同事,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着大家;对学生视如己出,用心了解他们、尊重他们、关心他们,甘当人梯,乐于奉献。在家中,他是好父亲、好丈夫、好儿子……正是这种看似平凡的责任心与使命感,长期滋养了他的英雄气,让他在危难之时显身手、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

这并不是王红旭第一次救人。“危急时牺牲自己值不值?”面对这样的话题,他曾坚定作答:还考虑什么值不值!自古以来,“经师易遇,人师难遭”,王红旭用大爱和舍己为人的行动诠释了“人师”的内涵。

“看似你把爱留给了别人,但你走后,别人也把爱传递给了我们。”这是王红旭的妻子陈璐希对丈夫的告慰。是的,师者之爱永远不是单向的,它让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社会脊梁在砥砺前行,看到了新时代的浩然正气在汹涌澎湃!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