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青海监狱计分考核业务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1:04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9月14日,青海省监狱管理局在西宁举办监狱计分考核业务培训班,全省各监狱主管改造副监狱长、刑务大队大队长及监区业务骨干共100余名民警参训。

此次培训旨在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面提升监狱民警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履职尽责的知识弱项,补齐落实工作的能力短板,消除实践操作的盲区,指导全省各监狱依法、严格、准确做好监狱计分考核罪犯工作,进一步提高监狱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青海省监狱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玉海,西平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张佳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副主任李嵘宣读培训期间纪律要求,局狱政管理处负责人董春宁主持开班式。

安玉海要求,做好计分考核罪犯工作,不仅是调动罪犯改造积极性的有效手段,更是提升监狱执法公信力、从源头预防“减假暂”腐败的有效途径。要统筹好各方面工作,特别是要在确保监狱安全稳定上下功夫,保持干事的激情和动力,从“要我学习、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学、我要干”,紧盯工作中的顽瘴痼疾和问题短板,切实增强业务本领,坚决扛起保安全、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

据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西平地区检察院对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案件,对“减假暂”顽瘴痼疾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进行大起底、大排查。今年5月21日启动的第二轮交叉巡回检察,重点围绕计分考核罪犯等内容开展。张佳龙指出,要强化办案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严格规范办案程序及流程,推动办事模式向办案模式的转变,目前跨省交叉评查案件已经开始,通过评查发现监管改造过程中存在一定问题,各监狱需要高度重视计分考核工作,狠抓监管改造业务培训。

培训班为期三天,以将于10月1日正式施行的新版计分考核罪犯工作规定和实施细则为重点,通过邀请专业人员授课,进一步强化基层民警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