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宜昌伍家岗融创融公馆小区配套幼儿园预计10月完成移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5:04 来源: 荆楚网

2021年9月14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2条网友留言。其中硚口区人民政府汉水桥街办事处、汉阳区、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武汉市江岸区网上群众工作部、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局、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十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十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点击上图可查看留言详情

网民留言:融创融公馆幼儿园何时开园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据实地调查,融创融公馆小区配套幼儿园已于2021年3月完成规划验收,4月完成消防专项验收,5月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已经具备移交条件。我区严格落实《宜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宜府办发〔2019〕19号)文件精神,积极与开发商对接,督促开发商尽快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目前,就幼儿园移交事宜已和开发商协商一致,移交协议正在评审中,预计10月完成移交。

该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办事宜已纳入伍家岗区“十四五”建设规划,我区将根据该幼儿园所在片区的生源情况及周边幼儿园布局制定具体开园时间,我区将督促区教育局尽快完成相关工作。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汉阳复地翠微新城小区南区的西边的路何时能开通

汉阳区:该处路段为枕木厂内部厂区道路,前期因枕木厂内部原因所以将其封闭,我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也将与枕木厂沟通协调将其尽快恢复路面。

网民留言:襄阳汽车南站何时建好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襄阳市汽车客运南站于2010年8月取得立项批复;2013年3月省发改委批复按一级客运站规模建设;2013年11月省交通厅批复了项目初步设计;2017年9月,经市发改委同意项目法人由襄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变更为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自该项目建设主体正式移交至市公交集团以来,由于受到南渠防洪整治工程和周边道路建设影响,规划和土地部门对项目用地面积进行了调整,实际用地从84.13亩调减至54.04亩,致使原先建设方案发生重大变动;同时,由于方案调整、建材市场材料价格调整、场地内“三杆”迁移等因素,导致项目总投资预算超过前期概算,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襄阳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有关规定“因建设规模、技术方案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项目投资概算超过可研报告批复估算投资10%以上的,应当重新报批可研报告或修改初步设计”; 2020年上半年该项目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根据近年长途客运市场客流逐年萎缩的动态变化和市民出行方式的多样化,为减少投资,避免按原一级站建设后造成场站闲置浪费,市公交集团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将原审批的一级客运站方案调整为襄阳汽车客运站(城市客运换乘中心)的建设方案。目前该项目已重新取得《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相关建设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自7月5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将梳理2021年网民关注度较高,且已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暂未获得回复的留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将继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复。

1、四新墨子路和芳草五街交叉口部分路面塌陷

2、黄埔人家旁晚上工地施工扰民

3、九坤华城2期占道施工阻塞交通

4、金银湖环湖四路学校建设问题咨询

5、东湖绿道何时“通”?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58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记者 范慧瑾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