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电动车一进入,电梯就暂停!武汉10%的小区装上这一“黑科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1:5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刘海锋 梁爽)近年来,为了治理电动车上楼现象,武汉市一些小区安装了电动车梯阻系统,通过这一“黑科技”,有效杜绝了电动车上楼现象。为此,不少市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希望自己所在小区也能装上电动车梯阻系统,希望市房管部门推广支持。

9月15日上午9:30,行业评议促进服务提升系列访谈暨上线答网友问活动举办第二场,针对这一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处长程磊作出了回应。

市民王先生家住洪山区一大型小区,小区内住了6000多户,电动车特别多,长期有业主推着电动车上楼充电。随着多地发生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爆燃的事件,越来越多的业主对于这一现象产生担忧。

“前段时间看到新闻,说武汉有一些小区安装了电动车梯阻系统,只要电动车进入电梯,电梯就暂停运行,我们都觉得挺好的。”王先生说,业主们向小区物业、业委会提出了加装该系统的想法,但由于涉及的金额比较大,一直没有回应,希望市房管部门出台政策,对这一新技术手段给予支持。

在直播访谈这一现象时,程磊表示,安装梯阻系统能有效防止电动车上楼,效果不错。但这一举措需在小区原有的设施基础上安装,根据相关法规,小区增建设施需要业主大会来表决。

“目前,房管部门主要是进行一定的推广宣传,目前推广效果还是不错,武汉市已经有10%的小区安装了该系统。”他说,安装费用这个方面,目前主要还是采取“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方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