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国台办: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有历史欠账 需谨言慎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1: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国台办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日本政坛出现的涉台言论,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日本一些政客接连在台湾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我们坚决反对。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是有历史欠账的,尤其需要谨言慎行。

有记者提问,日本防卫副相中山泰秀日前称,《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已不合时宜,日本参议院议员佐藤正久宣称,台湾地区与日本之间在巴士海峡与宫古海峡的情报分享非常重要。对于最近日本政坛出现越来越多涉台言论,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称,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日本一些政客接连在台湾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我们坚决反对。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是有历史欠账的,尤其需要谨言慎行。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历史,立即纠正错误,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停止一切涉台错误言行。民进党当局妄想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注定失败。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