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黄土高坡”变崭新水泥路 汉阳快活岭为民修路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7: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郑艳梅 实习生韩愈)9月13日,汉阳大道旁一条崭新的水泥坡路上,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减速板,不远处,一个老爹爹坐在小板凳上,乐呵呵地看着师傅们施工。这位老爹爹是八十多岁的汉阳区永丰街快活岭社区连湾居民蔡方祥老人。

图为:道路改造完成后,施工人员正在斜坡处安装护栏。

近日来,蔡爹爹亲眼看着门前坑坑洼洼的上坡小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靠近斜坡的一面还安装了一米多高的护栏。“从今以后再也不怕晴天踩一脚灰,雨天踩一脚泥,更不用担心路滑掉到坡下面去了......”蔡方祥表示,他们几十户居民多年的期盼和夙愿终于成真,让人看着就高兴。

据了解,2012年快活岭村改制后于2015年成立了快活岭社区和快活岭集团公司。蔡方祥老人便居住的快活岭社区连湾一带,因地势高出旁边的汉阳大道好几米,被居民们称作“黄土高坡”。这条“黄土高坡”也是快活岭社区连湾和邱湾六十余户居民出行必经道路。路的两旁,一边是居民的自建房,一边是紧邻汉阳大道的斜坡,从这里经过,晴天尘土没过脚背,雨天泥巴糊满鞋子,泥泞的地面还异常湿滑,弄不好还会摔跤或滑到掉入坡下面。

图为:改造前的路面情况。

“快活岭社区和集团公司想了很多办法,社区志愿服务队也经常来帮忙进行维修,铺石子,铺砖块,但近些年由于过往车辆频繁,在车辆的碾压下,路面很快又变得坑坑洼洼,修修补补了很多次也无济于事。”快活岭社区书记宋宏介绍,若要彻底改造,不仅需要和道路沿线几十户居民协调沟通,还需要一笔较大的资金。

为了让“忧”居变“优”居,社区和集团公司在永丰街党工委的带领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着重学史力行,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经过多次努力,终于争取到上级部门的支持,对这条路进行免费维修改造。

“今年8月下旬,施工方汉阳市政六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快活岭对现场进行勘查,并会同社区、集团公司和居民代表商议最佳施工方案。”社区书记宋宏告诉记者,施工方案敲定后,社区和集团公司便挨家挨户进行告知,并动员广大居民清理影响施工的车辆和障碍物。听说家门口这段路要进行改造维修,居民无不满心欢喜,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并主动移走车辆和障碍物。

据快活岭社区书记宋宏介绍,整个道路改造需要先进行基层处理和在两边支设模板,再铺混凝土面层,再搓平压光和养护。每个施工环节都很严谨,时间也很紧。为了早点修好道路方便居民出行,施工人员每天顶着烈日连续作业十多个小时,几乎每天都是汗水混着泥水在衣服上凝结成一块块。“在施工期间,我们联合社区多次给施工人员送去矿泉水和饮料防暑降温,并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陪同施工,协同处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截至发稿,这条近200米的村湾道路已完成全部维修改造作业,靠斜坡的一侧已安装了一米多高的护栏,地面上也安装了两条减速带。“黄土高坡”蝶变成一条现代化的便民路,快活岭社区连湾和邱湾六十多户居民从此有了安全、宽阔、无阻、方便的出行道路。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