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升级“四送一补” 惠及更多职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1:50 来源: 今晚报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竭诚服务惠职工”实践活动,滨海新区总工会升级“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工作,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服务内容更加紧贴基层工会和职工需求,以此为载体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为“美丽滨城”建设凝心聚力。

“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工作是滨海新区总工会的一项特色品牌工作。“送技能培训、送教育培训、送文化培训、送活动培训,补工作短板”,升级后的“四送一补”活动以全新的形式为职工服务。

新区总工会开展“送技能培训”下基层活动,将培训师资形成菜单式的课程和师资资源,免费为职工尤其是蓝领职工提供叉车、电焊、家政、消防安全等24项专业技术技能培训。

“送教育培训”下基层活动中,滨海新区总工会免费为基层工会提供师资和课程规划服务,结合各基层工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需求,在“送教育培训”菜单中增加了专项课程供基层工会选择,受到了基层工会干部的广泛欢迎。

瑜伽、插花、吉他、绘画、书法等课程的开设,一直受到白领职工们的追捧。新区总工会进行区域文化资源的有效整合,免费为基层工会开展各类职工文化培训、小众类培训提供师资和课程规划服务,形成各文化阵地建设和基层文化人才培养。

为解决基层工会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困难,新区总工会依据基层组织需要,提供组织策划、裁判员队伍、器材租赁等菜单式资源库并不断完善补充,免费为基层工会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提供项目培训、活动策划、裁判、评审、器材租赁等点单式服务,方便基层工会更加科学、便捷、高质量地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

“为了能让基层工会便捷地享受‘四送一补’服务,我们简化流程,实行网上申报,实现快速申请、高效对接。”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基层工会申报服务项目的途径,新区广大职工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滨工V家”自主报名各项活动。为解决往年自主报名课程聚集在滨海核心区的问题,新区总工会广泛借助社会资源,和多个培训机构合作,让“四送一补”培训课程在新区各片区遍地开花,惠及更多职工。(岳珊)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