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领养猫后以“杀猫”威胁索要裸照钱财,广东东莞一男子被刑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3:5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浩

近日,广东东莞蒋女士反映,同市一男子领养自己的猫后,以杀猫为威胁,向她索要裸照和钱财。索要未果,蒋女士的猫被杀。蒋女士报警后,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目前,已有多人反映类似情况。

领养猫后以杀猫威胁索要裸照和钱财

东莞蒋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9月初,她在外面捡到一只1个多月大的三花猫,并在一个平台上发布领养的消息。第二天凌晨,一男子私聊她,称自己想领养她的猫,还表示自己养猫经验丰富,把一只捡来的橘猫养了5年,家中养猫的用具齐全。男子态度诚恳,蒋女士没有多心,就同意让他领养。

9月5日下午,蒋女士把猫用箱子装好后,打了辆顺风车,把猫放在车上,送到数十公里外虎门镇男子指定的地点。但猫送达后,蒋女士却怎么也联系不上该男子。

第二天早上,蒋女士却在发布领养信息的平台上,收到了该男子的信息。蒋女士说,他说了很多违禁词汇,可能是骂人的话,还扬言要弄死猫咪。如果想让他送回猫咪,蒋女士就要给他发露脸裸照。被拒之后,他又要求蒋女士转账300元,甚至还让她把家中现有的两只猫送过去,换回三花猫。

蒋女士表示,男子态度嚣张,还说自己会离开东莞,到时候给她发猫咪尸体照片。蒋女士在网络发布了相关视频,东莞虎门镇的林女士联系到她,称自己有类似遭遇,林女士曾带猫见过领养者,不过最后发现异常,没有把猫给他。通过比对账号等信息,两人确定所说的为同一人。

疑有多人遭遇相似杀猫事件

9月7日晚,蒋女士选择了报警,但她没能赶到抓捕现场。林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当时和民警一起去了现场,但她只看到一个航空箱,并没有看到家中有猫砂、猫罐头等养猫的东西,也没有什么养猫留下的气味。

蒋女士告诉记者,警方回复她称,该男子因为涉嫌敲诈被刑事拘留了,并向她确认,她的猫已经死了。警方还说该男子涉及另外几个案件,但没有透露具体情况。

蒋女士说,目前,包括她在内,已有7人遭遇“领养者”杀猫的情况,“领养者”使用账号的信息、聊天话术、送猫的地址等均指向同一个人,有一个人自称是去年9月遭遇此事。但她不知道其他人是否被索要裸照和钱财。

小辉(化名)回忆,今年8月,他因搬家无法养猫,在平台发布了自己家两只猫的领养信息,把猫送给领养男子后,他说自己被猫咬出血,向他索赔一千元。两人沟通无果,男子发来虐杀猫咪的视频,他看到自己的猫好像被水烫过,惨状让他十分心痛。

极目新闻记者向东莞市公安分局虎门分局询问此事,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情况,需询问办案派出所。太平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

据封面新闻此前报道,经向公安机关了解,涉事男子确已被拘留。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吴正平律师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敲诈勒索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即便行为人索要的金额较低,但如果在两年以内有三次以上勒索行为的,仍然涉嫌构成敲诈勒索罪。另外,虽然一般的宠物猫并非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明令规定的保护动物,但如果存在虐猫行为,仍可按照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的行为追究其民事或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