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秋节味渐浓 广式月饼“老字号”飘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4: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 题:中秋节味渐浓 广式月饼“老字号”飘香

作者 程景伟 李诗敏

广式月饼是广东省地方特色名点之一。它的选料和制作技艺精巧,因其皮薄松软、造型美观、图案精致、花纹清晰,是老广们共度中秋月圆之夜不可缺少的佳品。

眼下,随着中秋节临近,市面上的月饼销售逐渐火热起来。那么,一枚饱满可口的广式月饼是怎样生产出来的呢?近日,记者前往“数代增城人情怀”的挂绿园酒家月饼生产厂,实地探访一番。

走进月饼生产车间,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一屉屉新鲜出炉的月饼,让人垂涎欲滴。广州话里说两个人长得像,是“一个饼印印出来的”,说的就是月饼的做法。

有着31年制作月饼经验的老师傅祝广西说,一枚标准的广式月饼工序繁复,调馅、和面、起酥、包馅、烘烤、包装......制作时长达1个半小时以上。

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月饼,只见他们在机器上放入调配好的馅料,经过加工后一个个月饼就制作完成了。随后,在烤炉200多摄氏度的烘烤下,皮薄松软、图案精致的广式月饼新鲜出炉。记者对半剥开月饼,薄薄的饼皮包裹着莲蓉,咸蛋黄如同一颗圆月,嵌在莲蓉中,让人满“芯”欢喜。

“我们从7月开始准备材料,8月初开始生产。最近,月饼销售高峰期来临,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地赶制。目前,日产月饼4000盒左右。”祝广西介绍。

传统广式月饼皮薄馅厚,光泽油亮,蛋黄甘香富油,是来自灵魂深处的美味记忆。增城街坊陈阿姨告诉记者,她每年都专程过来挂绿园酒家购买月饼,因为挂绿园月饼是增城本地的老月饼,口感和以前几乎一模一样,“现在市场上的月饼种类太多了,可是吃着实在太腻,反倒是传统广式月饼吃过以后满口留香,回味无穷”。

又到一年月圆时,中秋咏月寄相思。中秋佳节,一句问候,一个拥抱,一个月饼,承载着对中秋的情怀。对于不少增城的老街坊,心中的传统经典“广式味道”无可替代。(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