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当音乐原生态“撞上”自然原生态 中秋国风游园有“奇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2:51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9月15日报道:中秋佳节将至,上海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记者从辰山植物园获悉,9月20日,辰山植物园将联手东方广播共同发起一场以“地球之美、非遗之声”为主题的中秋国风游园会,让游客在这个中秋,体验不一样的中国古典韵味与艺术传承。

在此次的中秋国风游园会上,辰山植物园将邀请一批致力于非遗音乐学习与传承的Z时代年轻演绎者,他们将带来蒙古族呼麦、维吾尔族民歌、江南丝竹、古琴艺术、古筝艺术、唢呐艺术等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渔舟唱晚》《百鸟朝凤》《嘎达梅林》《紫竹调》《阳光三叠》等经典代表作将在辰山植物园的睡莲“花影鱼跃”展区、孤独的树、沙生植物馆以及热带花果馆中被演绎,音乐原生态与自然原生态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非物质”的属性使它们拥有纷繁多样的类别,其中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特殊的艺术魅力,是大众在公共文化艺术领域最容易接触到的一种非遗形态,对其的“保护”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

此次中秋国风音乐会是辰山植物园首次以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为主题进行的有益尝试,将更为丰富的“好音乐”带到惬意、舒适的自然环境中,拉近艺术与人和生活之间的距离,也是即将到来的第三届“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的预热活动。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辰山植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