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的渣土车为什么车顶上都装了云朵状车灯?其中有黑科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5:5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4日讯(见习记者郝天娇 记者熊诗琪)9月14日,在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里,记者见到了一个迷你渣土车模型,模型车的车顶上一个云朵状的车灯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依迅北斗公司的行业销售总监李奎向记者介绍:“这个车灯可不简单,它里面装着我们公司的黑科技!”

模型渣土车的车顶灯是依迅公司开发的智慧环卫综合监管云平台里重要的硬件,能够通过车灯颜色检查超重问题和车布未关闭问题。见习记者郝天

李奎介绍,这个其貌不扬的车灯是依迅公司开发的智慧环卫综合监管云平台里最重要的硬件之一。

李奎表示,目前,武汉规定每一辆渣土车的车顶都要安装这样一个黑科技车灯,当车辆超重或者车布没有关闭好的时候,车灯就会变为红色。通过这样的管理,保证垃圾及时清理,中转站垃圾及时处理转运,工地周围无明显扬尘污染,城市路面无渣土抛洒与随意倾倒,为居民提供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减少环境污染带来的各种问题。

其次,该车灯还具有“一键查伪”功能,执法人员可以有效抽查城市内的渣土车是否安装了该智慧环卫系统,临时将车灯颜色变成黄色、绿色等,这时,有些安装了“盗版”车灯的渣土车就会因没有变色而被发现,有效提高了执法人员检查渣土车是否安装了智慧环卫系统的效率。

这个智能车灯上究竟承载了哪些技术?据了解,智慧环卫综合监管平台是利用了北斗、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技术,实现对环卫作业人员和环卫清扫车、环卫清运车、渣土运输车等各类环卫作业车辆的实时监控与调度。

依迅公司智慧环卫综合监管系统里的子系统——建筑工地与渣土管理系统,能通过网络办理方式,对资质申报、资质审批、处置证核发、运输资质

李奎介绍,这个建筑工地与渣土管理系统是依迅公司智慧环卫综合监管系统里的子系统。共十个功能模块,包括运输车辆监管模块、处置点监管模块、巡查处理管理模块等。通过网络办理方式,对资质申报、资质审批、处置证核发、运输资质、运输车辆、建筑工地和驾驶员等全方面的监管,形成多元化、多渠道管理处置系统。

据悉,今年9月1日,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基于北斗精准时空大数据的智慧环卫综合监管云平台,入选了武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