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武钢集团工会开设健康讲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5:51 来源: 工人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武钢集团工会开设健康讲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周丽

武钢集团(中国宝武武汉总部)工会组织的健康课堂“云”直播上,一名职工昨天在后台留言:工会组织帮职工减精神焦虑、减知识误区,这样的健康课堂,有心了!

据介绍,武钢集团工会邀请两位授课专家就《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 《财富传承与保障》开“云”讲座,开播短短3个小时,观看人数就直接突破2.34万。“该如何选购安全放心的食用油?”“请问老师如何规避理财会遇到的风险?”在工会人员的协助下,授课专家对直播间网友热切互动,在线耐心解答职工提问,分时段公布的知识答题获奖名单,让直播间热情高涨,职工纷纷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钢集团党委明确提出,“办实事”要做到需求由职工群众提出、过程由职工群众监督、成效由职工群众评价。“开设职工健康讲堂,关注职工心理健康”,是武钢集团(中国宝武武汉总部)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

“其实提出这个举措之前,我们也很犹豫,因为心理健康这个话题范围太广、执行难度很大,”武钢集团工会副主席范毅慧说,“但是精神焦虑确实是当前比较普遍的问题,也是职工普遍的需求,工会工作者应该‘不因事杂而错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难而惧为,不因事小而不为’。”

开门办会,把能够为职工提供优质服务的资源最大程度捏合在一起,可以有效提升工会服务能力。武钢集团(中国宝武武汉总部)工会多方联系、上门拜访,整合省、市总工会系统的培训资源,聘请相关专家作为兼职讲师,召集武汉总部40多家单位的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健康讲堂”启动仪式暨示范课活动。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财富健康、职业健康四方面提出“健康讲堂”九大课程菜单,各单位根据职工需求进行勾选,提出了53场课程需求,送健康、送知识、送关爱到基层一线。

“采取‘云’直播的方式,方便职工随时随地参与,感受健康生活的魅力,后期在条件许可的前提下,将更多的送课到一线,让职工们能够与专家面对面交流,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和健康知识,把实事办得更好。”武钢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