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州百灵中药材处理能力将从2.5万吨提升到6万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6:00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百灵中药材处理能力将从2.5万吨提升到6万吨

项目建设马力足 消除瓶颈扩产能

9月14日,雨后初霁,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三期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扑面而来,罐车来往于工地,塔吊快速运转,上百名工人撸起袖子加油干,项目雄姿初展。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销售规模持续提升,特别是公司10号楼颗粒剂生产线投产后,中药材前提取能力已成为发展瓶颈。三期项目将通过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提取工艺技术,推动中药材提取扩产扩能。”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民说。

作为一家从事苗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上市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拥有近50万家客户群体,建立了完善的销售体系。近年来,随着产品结构不断调整,该公司银丹心脑通软胶囊、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咳速停糖浆及胶囊等核心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销量稳步增长,急需扩大和升级现有产能。自2018年起,贵州百灵开始谋划近8亿元的扩能技改全产业链项目,并分期实施。投资近3亿元新增建设7.5亿颗粒扩能技改项目通过GMP认证,5条自动包装生产线全面投产。

扩能技改后,制剂生产能力大大增加。为保障半成品供应,公司投资5.98亿元,建设三期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14.49万平方米,主要以药材前提取及配套项目为主,涵盖前处理车间、甲类提取车间、丙类提取车间,以智能化、系统化生产线扩产扩能,通过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完善产业链,提升公司在中成药领域的竞争力。

“项目从2020年2月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2.1亿元,中药材库、前处理车间已经建成,正在进行生产线安装,11月将投入试生产。其余厂房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封顶或收尾,将于明年上半年全部投入使用。”牛民说。

据介绍,该项目投产后,智能化、系统化的生产线将取代传统操作方式,推动公司迈向智能化、安全化、绿色化、高端化,提升品质、产能,同时降低成本。每年可处理中药材达3.5万吨,使企业的中药材处理能力从每年2.5万吨提高到6万吨,充分满足30多个主要药品品种的生产需求,推动公司年产值倍增,并具备从35亿元向100亿元发起突破的产能条件。(记者 李枫 胡丽华 杨小友)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