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诗咏百年路,挥墨谱新篇”晴川阁中秋系列活动等您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6: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记者海冰、通讯员冯璐娟)值建党百年,逢中秋、国庆佳节,为打造晴川中秋诗会等文化活动品牌,晴川阁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将推出一系列市民喜爱的文化活动。

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冠雅书院、晴川阁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将专题推出“翰墨飘香歌盛世 丹青亮彩谱华章—2021晴川国庆中秋书画作品展”。在征集到的书画作品中,经评委认真评选,遴选60幅作品参展。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创作者的艺术智慧和艺术品格,及守正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展期为9月15日至10月25日,地点在晴川阁主楼。

“诗咏百年路 挥墨谱新篇——2021晴川迎国庆中秋诗会”,将于9月20日晚7点30分以网络直播形式呈现给公众。诗会将通过诗朗诵、中秋拜月表演、独唱、现场书画表演等节目,以创新的方式展示中华优秀传统诗词文化、书画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歌唱伟大祖国、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全方位展现武汉文化品牌形象。王争艳、孙东林等省市劳动模范、时代楷模代表将受邀参加活动。

中秋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思乡、思亲之情。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晴川阁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还将面向公众举办社会教育活动,用制作中秋月灯等形式,让参与者感受庆团圆、送祝福的意义。

活动时间为2021年9月20日,地点在晴川阁景区内。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