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传统车企的电动车要尽可能智能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6:41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15日,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题峰会——私人领域电动化解决方案在海口召开。正高级经济师、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在会上发表“从消费端看新能源汽车发展”演讲。他表示,从增量到总量,私人购车都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体。2019年-2020年,全国私人新能源汽车销量从48.89万辆增加至80.9万辆,同比增加32.1万辆;而对公新能源汽车销量从41.0万辆下降至32.3万辆,同比下降8.7万辆。从去年开始,私人领域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市场化转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私人领域市场化转型就会按此趋势持续快速发展,从数据结构看,未来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徐长明发表演讲。

但是从目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以及购车消费者分析看,相比燃油车,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特点十分明显。“从价位销量看,20万元以上的B级燃油车在所有燃油车中的销量占比在半数左右,而20万元以上的B级新能源车则在所有新能源车中占97%左右,可见其在车型上存在明显特点,而在购买者上,‘95后’也愈发成为接受新能源汽车的购车主力。”徐长明表示。

徐长明建议,从趋势看,近期现有传统车企的电动车要尽可能智能化,同时,应有诸如小米、华为等在内的更多智能化背景的高科技公司进入市场,加速这一趋势的发展;而从政策的角度,如双积分、车购税、消费税等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也应适度延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