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昌养老服务中心明年投入实质运营,为500张床位的五星级综合性康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7:3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许凯

“颐养中心能为老年人提供什么服务?”

“现阶段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远程照护和集中照护服务,比如为周边老人提供家政护理、日间照顾、健康管理、生命体征监测和康复锻炼等。”

9月9日,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到杨园街众成颐家颐养中心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及区综合为老服务平台。

去年年底,在武昌区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由167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提升养老服务功能 扩大为老服务覆盖面的议案》被列为二号议案,并交区政府办理。武昌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昌区级养老中心选址、标准设置已完成,并已完成桩基施工;各街道综合性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逐步完善,组建了养老服务顾问队伍,并开展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为全区60岁及以上老人购买的意外伤害,为全区130家养老场所购买场地意外险。同时,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探索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为试点机构及老人提供人工智能化服务产品,发展老年大学促进互助养老,争创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记者获悉,武昌区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武昌滨江核心区,规划中总面积近27000平方米,是500张床位的五星级综合性康养服务中心,预计在2022年投入实质性运营,武昌区综合为老服务平台以信息化和智能化呼叫服务为核心,整合全区为老服务资源,面向老年人群提供服务。

在视察调研座谈会上,武昌区多位人大代表建议,强化对养老服务场所的监督管理,养老服务一定要规划先行、优化布局,推动互助式养老,发动青年志愿者、下沉党员力量投身养老服务,武昌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讲认真梳理落实这些建议。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