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首个结婚登记室外颁证大厅启用,天门人能在这办汉婚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7:3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盼

通讯员 邓慧遐 熊文婷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近日,在天门市民政局室外的一片树林里,新人李广、杨金芳“结发同心”行执手礼(汉服婚礼的流程),将全省首个结婚登记室外颁证大厅启用暨婚礼式颁证仪式推向高潮。仪式上,3对新人分别按中式或西式礼仪举办了婚礼式颁证仪式。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新启用的室外结婚登记颁证大厅秉承“传承中华婚俗优良传统与婚俗改革创新”的理念进行全新设计,绿树环绕,古色古香,姹紫嫣红的鲜花点缀,长廊两旁设有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年代的结婚证和结婚风俗宣传画,环境温馨浪漫。

“希望通过婚俗改革文化宣传,鼓励新人用庄严神圣的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替代大操大办的婚礼,推动当代婚姻习俗更好地体现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公民的价值准则。”天门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随着室外颁证大厅的启用,今后我市将实现室外颁证仪式常态化,在结婚登记高峰期组织特邀颁证员为新人颁证,进一步凸显颁证仪式感。

在颁证仪式中,颁证员将引导新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激发新人心中向善、向上、向美的力量,推动颁证大厅成为传播文明、传承家教、传授家风、传递正能量的主阵地。湖北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天门市因地制宜建立结婚登记室外颁证大厅,是全省婚俗改革的创新举措,它的启用标志着我省首个结婚登记室外颁证大厅投入使用,在全省婚姻登记事业发展史上起到了创新示范和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