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走夜路也踏实了”,江汉区计划两个月内完成全区排查修剪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7:3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孙笑天)“之前晚上这里蛮暗,现在路灯露出来了,走夜路也踏实了。”15日上午10时许,江汉区常青五路上,居民黄女士抬头看着绿化养护工人剪掉遮挡路灯的树枝,语气轻快地说。  

9月15日,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工作人员现场修剪排查。 记者苗剑 摄

14日,长江日报关注路灯被绿化树遮挡现象的稿件发布后,市园林和林业局向各区园林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自查,并进行合理化修剪,保证路灯夜间照明效果。当天,各区园林部门就展开行动。    

15日上午9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常青五路看到,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6名绿化养护工人正在作业。沿路的绿化树木高大茂盛,养护工人操作高空升降车,将遮挡路灯的枝叶修剪干净。

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常青五路地处老城区,绿化树木生长多年,长势良好。而路灯设置在道路中间绿化带上,所以光线受遮挡情况较严重。14日,接到市园林和林业局通知后,绿化队首先在常青五路展开了修剪,预计用3天时间,完成整个路段的修剪工作,让路灯光能通透照射。

“区局已经制定计划,首先用两周时间完成报道中反映的常青三路、新湾路、江振路等路段的修剪,再用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对全区进行摸排修剪。”该负责人介绍,因绿化修剪需要占道,要避开早晚高峰,以免影响市民出行,同时老城区部分路段路边停车较多,也会影响修剪进度,所以要花费较长时间。

直播链接:

树枝茂密路灯被遮?江汉区园林局:剪!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