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一图看懂湖北消费券微信领取方式,赶快转给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8:00 来源: 荆楚网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居民消费热情不断升温。为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助力实体经济回归,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微信支付等平台开启了大规模促消费活动,将分四轮九批次发放消费券。首批消费将于9月17日20点发放,所有在鄂用户均可领取。

活动期间,用户通过微信搜索“湖北消费券2021”小程序,即可进入抢券页面,预约抢券或即时领取。第一轮为中秋消费券,本轮第一批抢券时间为9月17日20点,第二批为9月20日20点。其他七个批次的消费券领取将在国庆、双11、双12陆续开放。

此次湖北消费券共分为普通券和特惠券两种,微信将开放申领普通券。普通券的类型和面额分别是:

(1)商场消费券:38元、68元、128元;

(2)超市(便利店)消费券:18元、38元、58元;

(3)餐饮消费券:8元、28元、68元。

微信支付湖北消费券需到所在城市线下实体商户门店和经营场所消费并使用微信支付时方能使用,不得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其中商场消费券可用于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家电卖场、家居卖场、手机专卖店、服装鞋帽专卖店、书店等;超市(便利店)消费券可用于超市、便利店、水果店、生鲜店、母婴店、鲜花店等。

每位用户每批次最多只能领1张普通消费券。照此计算,单个用户最高可省1152元。

使用普通消费券时,用户实际消费金额须满足消费券面额3倍及以上方能使用。比如,用户抢到8元餐饮消费券,需在实际消费金额为24元及以上的餐饮订单使用微信支付,消费券会自动抵扣,无需额外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在湖北各市州区域抢领的消费券仅限当地使用,不支持跨市州使用,消费券(普通券)有效期7天,逾期失效,额度会自动滚投到下一轮消费券资金总量中。

湖北省商务厅表示,此次活动严禁借消费券“薅羊毛”,将对发放消费券期间的假冒伪劣、以次充好、虚标价格等违规经营行为,特别是刷单套现、骗取财政资金等违法行为零容忍并将从严从重打击,营造湖北消费券发放的良好环境。

今年以来,腾讯微信已协助广东、山东、湖北、江苏等多地发放消费券,有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居民消费回升。微信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微信支付、小程序、视频号等应用,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用户带来更多优惠与福利。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