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社保卡持卡数达949万人 可享受214项补贴待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8:20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5日消息(记者 谭琦)“截至今年8月底,我省社保卡持卡人数达949万人,覆盖常住人口94.13%。”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方群在《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上介绍,海南作为全国第一个获批的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深化改革事项落地省份,出台了全国首个社会保障卡地方性法规《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自2020年1月1日实施以来,取得了实在的成效。

据了解,海南在全国创新实施一卡通服务管理事项目录清单,第一批共397项已实施383项,群众可持卡办理人社业务、落户、返岛提取“免税商品”等事项,可持卡在三亚、儋州、洋浦、文昌、琼海、琼中等6个市县的18家酒店办理住宿登记,在海口、五指山、琼中等3个市县乘坐公交,在省图书馆及文昌、琼海、五指山等8个市县的图书馆享受免押金借阅服务;可通过社保卡领取社保待遇、就业和财政惠民补贴、个人住房公积金、退役军人补贴等214项补贴待遇。

在“十四五”期间,海南将重点面向新生儿、人才落户等人群发行社会保障卡,为享有本省公共服务的人员全面发放社会保障卡,基本实现“人手一卡”。同步推广电子社保卡,实现实体卡与电子卡协同并用,形成线上线下综合服务能力。此外,海南将编制出台第二批目录清单,将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居民服务事项纳入目录清单实施,深化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就医服务、政务服务、酒店住宿、免税购物、校园服务等各项政府民生领域应用,加快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居民服务一卡通。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