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比赛挥杆!步步算计,这个项目很“烧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8:2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选手在比赛中认真观察线路。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朱文秀 通讯员胡健)步步为营,步步算计,被誉为“平民高尔夫”的门球比赛就是这么烧脑!15日上午,2021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比赛暨武汉市第八届会员门球比赛在汉口江滩市门球协会门球场开幕,来自全市各城区门球协会、老年体协、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39支代表队将展开为期三天的角逐。

挥杆像打高尔夫,击球像打台球,这就是门球,被称为“平民高尔夫”“高尔夫和撞球的混血儿”。门球运动以其规则简单、运动量不大、无身体对抗、容易上手,而且可以激发脑力、促进身心而深受中老年人喜爱。武汉门球运动历史悠久,在汉江湾体育公园、汉口文体中心、汉口江滩二期等大型健身场所均建有多片标准门球场,每天打门球进行锻炼身体的中老年人络绎不绝。

一个人比赛,一群人围观。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这是门球运动连续第三年入选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2021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比赛在汉口江滩市门球协会门球场挥杆。从汉口江滩二期黄浦门进去左转,走近长江二桥桥墩下,便可以轻松找到市门球协会门球场。由于有“天然顶蓬”长江二桥桥墩遮阳,这里江风阵阵,比别的地方清凉无比。“由市体育局和市水务局于2014年共同出资建成的门球场,共有两片球场,每片300平方米,均是人工草场,每天吸引了五六十名门球爱好者在这里健身休闲。”市门球协会副主席杨丽萍介绍。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运动量不大,但门球的确是一项烧脑的运动,队员每打一球前都会提前观察好线路。在黄陂木兰队的比赛中,教练兼队员的范晓东手里一直拿着一只激光笔。每当队友击球时,站在场边指导的他都会用激光笔指向击球点。“门球有十秒击球规则,意味着队员要在10秒内完成击球,但场上形势千变万化,战术组合也会随之发生变化,靠他一个人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思考下几步的击法,非常困难。作为教练,我会在队友击球之前替他设计好击球线路,否则会影响团队的整体战术和成绩。”范晓东说。

医疗保障到位,比赛间隙还能顺便量个血压。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门球的魅力就在这里,入门容易上手难。和台球、象棋比赛差不多,需要提前设计线路,步步为营,步步算计,遇到困难还要会选择藏球,不给对手得分的机会。这对中老年人来说不仅仅是一项强身健体的户外运动,而且绝对很烧脑,对预防老年痴呆特别有好处。”杨丽萍说。

本次赛事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承办,武汉市门球协会协办,长江日报传媒集团组织运营,武汉市武昌医院提供防疫及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