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大幕未启赛事先行 十四运已产生101枚金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8: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陕西全运会)大幕未启赛事先行 十四运已产生101枚金牌

中新社西安9月15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第十四届全运会15日晚开幕,但在大幕正式开启之前,已有101枚金牌名花有主。

在15日下午的全运会射击赛场,“00后”山西小将苗婉茹获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这是本届全运会的第101枚金牌,也是本次大赛开幕前的最后一金。

本届全运会的竞技比赛共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在全运会开幕之前,跳水、网球、花样游泳、马拉松游泳、皮划艇激流回旋、场地自行车、蹦床、艺术体操、手球、现代5项、棒垒球、滑板、冲浪、武术套路等项目已经结束全部赛事,共产生了70枚金牌。

射击、羽毛球、体操、帆船、五人制篮球、足球、排球、水球等赛事则贯穿本届全运会开幕前后。其中,拥有19枚金牌的射击比赛在开幕前已产生13金,羽毛球已提前决出男女团体金牌,5个单项冠军将在17日同日产生。体操除了在7月中旬早早决出了男子17岁以下和女子14岁以下的团体冠军外,另14个奥运项目的决赛,都将在开幕之后进行。

在本届全运会上,50名东京奥运冠军全员参赛。在已结束和提前进行的赛事中,这些奥运明星依然展现出超强实力,绝大多数斩获了全运会金牌。如在跳水比赛中,8名东京奥运冠军均有金牌进账;在8个奥运项目中,除了女子跳板和男子跳台冠军施廷懋和曹缘未参加该项角逐外,其余6项的金牌均由东京奥运原班人马获得。

以往全运会的射击赛场,名将爆冷落马几成常态。但在本届全运会上,东京奥运冠军成为最大赢家,杨倩、杨皓然、庞伟、张常鸿均已有金牌入账。

年轻选手表现出色,成为本届全运会已完成赛事的又一大亮点。如15日获得女子步枪三姿金牌的山西小将苗婉茹是一名“00后”,其决赛成绩已超过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在蹦床比赛中,22岁的湖南选手严浪宇和“00后”福建小将林倩麒分别击败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董栋和刘灵玲获得冠军,爆出本届全运会开幕前的大冷门。

1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将在西安举行,16日至27日,这一中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将全面展开。可以预料的是,未来12天,全运会赛场内外必将呈现更多精彩赛事和更加丰富的看点。(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